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AMIZ芳療專訪<薑>@蘋果日報20141218




聖 誕前寒風來襲,人人都在尋找保暖良方,而冬天驅寒首選薑。薑,是每家每戶的必備食材,功能多而廣,但究竟你又數得出幾多種薑?薑有辛熱驅寒、預防感冒、暖 胃養胃、抗菌抗炎等天然療效,可舒緩女性周期性不適,更可舒緩孕婦晨吐、頭暈水腫等生理不適。對小孩,可改善胃氣脹、急腹痛問題;對老年人,則能減低心血 管疾病及膽固醇,亦有延遲腦退化及抗癌功效。
註 冊香薰治療師Elaine Au,在植物按摩油中加入天然薑精油,按摩痛症患處,不僅能舒緩止痛,更可使毛細血管擴張、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及平衡膽固醇等,但要注意 利用不同療法改善身體問題前,都必須先諮詢專業人士。本周溫度驟降,除了喝杯暖入心薑茶外,也是時候入定不同的薑產品來看門口。
記者:王秋婷
攝影:周旭文

蒲公英薑茶

材料:

薑:2片
蒲公英:5克
杞子:6粒
有機蜜糖:適量

做法:

將薑、蒲公英、杞子放入杯內,以85℃熱水浸泡10分鐘,再加入蜜糖,攪拌後代茶飲用。

美肌小貼士:

薑驅寒暖胃,蒲公英含天然維他命ABCD、鐵、鈣和鉀,有效去水腫,排毒通便,利肝降血壓;杞子清肝明目,潤肺止咳,補血安神;有機蜜糖消炎潤腸。簡單一杯,美肌去水腫,又可暖身。

<備註:小童,孕婦,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必需先咨詢專業人仕了解個人身體狀況方可使用>

小改變!大改善!天然療法<香薰治療>有利提升身,心,靈,趕走'亞健康'問題!

祝大家身心靈健康!






www.mybb.com.hk

www.eatntake.com.hk
www.beautysay.com

http://amizelaine2008.mysinablog.com
www.facebook/amizaromatherapy
www.amiz-aromatherap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