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大腸癌個案持續飆升??



個案中,有部份朋友仔都好好彩,可以及早發現問題,以往都已經提及過其病懲,因已經發現'出血'情況.都係30多歲..唉..

病的確可以不論任何年齡都可以發生,特別係一些平時勁忙,經常加班,生活習慣不良,亂食加工食物,無運動,亦有遺傳性等問題既朋友仔...所以,真係要平時儘量小心身體,平時可多做運動,注意飲食,多加強身體排毒飲品,花草茶,高纖食物,便秘亦係增加大腸癌問題機會,一定要解決呵.


假日快餐店內人頭湧湧,用餐和談話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站在大餐牌前的兩父子好像有點迷茫。子半笑地說:「你最近肥了5-6磅,血脂血糖又高,不要再揀雜扒、牛腩等肥膩食物呀,況且近年那個大腸癌這樣普遍,說甚麼也不要碰到它。」父認真地說:「知道啦,聽講大腸癌愈來愈年輕化,你也要小心呀。看來那個蒸飯不錯呀!」

最近翻閱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報告:香港的大腸癌發病率每年平均升幅為2.8%。經過年齡及人口變化因素調整後,每年發病率上升幅度為0.7%,這表明人口增長並非導致發病率上升的單一原因。另一方面,以年齡組別劃分,發病率升幅最大的是60歲或以上的組別,30至59歲的組別只錄得輕微的變幅或跌幅。因此,有關「患大腸癌的人漸趨年輕化」的說法並不成立。然而,根據香港人口結構的增長及老化情況,在未來十年,本港的結直腸癌發病數字仍會迅速飆升。

多吃蔬果少吃肉防癌

政府的住戶統計調查結果顯示,本港住戶的飲食以往是以米糧為主,但現時進食牛肉、豬肉和家禽的比例卻與日俱增。此外,用膳的形式亦由在家烹煮改為出外用膳。這些從觀察所得的飲食模式轉變,可在某程度上解釋為何患大腸癌的人數在過去二十年持續上升。
本會建議多吃蔬果、穀類和豆類食物,同時減少進食紅肉和加工肉類,另外,恒常運動能產生最強的防癌功效。

其他分享健康,美肌網站:
www.healthyd.com
www.beautysay.com
www.amizelaine.blogspot.com
www.facebook/amizaromatherapy
www.amiz-aromatherapy.com

想睇更多健康美肌資訊,請注意最新FACEBOOK動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