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日吃五份蔬果護心

心臟好緊要.要時刻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平衡壓力.另其他器官,都健康起來.

天然花茶,就是令身,心, 靈健康方法之一

每日進食適量蔬果,除可攝取維他命及纖維等營養素外,更可減低患心臟病風險。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專家指,帶有家族遺傳基因9p21,會增加心臟病風險,該校大型研究有驚人發現,帶有此基因的人每日只要進食五份蔬果,便可大幅減少心臟病風險


最簡單預防方法

今次研究涉及二萬七千名中國人、歐洲人、南亞裔人、拉丁美洲人及阿拉伯人等,專家分析他們的基因及飲食習慣。結果發現,帶有遺傳基因9p21的人每日進食五份蔬果,他們患心臟病的風險,與沒有該基因的人相同,證明進食大量蔬果可將該基因的影響減低。專家指,生活方式和基因可增加心臟病風險,但進食蔬果已可將風險減低,實在是簡單不過的預防方法。

早前有研究指每日食八份蔬果,可將心臟病風險減低五分之一,建議每日最少進食五份蔬果,而一份蔬果相等於一個中型生果,如蘋果及小紅蘿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