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大豆防癌或致癌未有共識

食物可以由有益,改變成有害,要小心選擇.有機,因不可加入太多加工,防腐劑,農藥,除草劑,基因改做..加入雌激素,更加影響身體.無病至奇!@@''''
有一位略胖的中年乳癌病人覆診時,很擔心地問:「最近朋友提醒,大豆類食品都含有植物雌激素,會增加乳癌復發的風險,我是素食者,豆類食品不可或缺,該如何是好呢?」

大豆異黃酮素(一種植物雌激素)一向被認為具抗癌作用,很多研究都指出,大和民族的乳癌比率低是和她們多吃大豆類食品有關。近年很多人卻擔心這些植物雌激素會如人體女性賀爾蒙般,增患乳癌的風險或復發機會,尤其是一些曾患雌激素受體呈陽性的腫瘤。

植物雌激素有三類,除大豆異黃酮素外,還有木酚素和香豆素,豆芽、亞麻籽、芝麻、一些蔬果和全穀物都含植物雌激素,你要全面避開它嗎? 再者,植物雌激素還有改善停經症候群、預防心血管病和骨質疏鬆等多種好處呢!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1013/00176_08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