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高血壓新科技,新發展


血壓高!好多朋友仔都有.不好看輕.不論肥瘦,都可產生而引發其他身體問題中風,心臟病,抑鬱....

有新科技真好!希望可減低成本,令多一些市民能負擔吧.

香薰治療亦可作輔導治療:
1.香薰按摩
2.香薰浸浴
3.香薰蒸薰
4.天然花茶

可利用令血壓降低花草去改善問題,亦可舒緩緊張情緒,心悸,血脂等問題
高血壓是指靜止或休息時,血壓水平達140/90mmHg或以上,若收縮壓達140mmHg者,患中風機會較常人會高四倍,有機會併發腎衰竭、冠心病等疾病,嚴重可致死。仁安醫院心臟中心總監李少隆指,約兩成高血壓患者屬頑治性高血壓,即至少用過三種不同降血壓藥,但收縮壓仍高達160mmHg,這類患者患併發症風險高。

40分鐘手術 平過通波仔

該院今年九月從美國引入腎神經阻斷術治療頑治性高血壓。李少隆表示,醫學界三十年代起已知高血壓與腎臟及交感神經系統有關,並懂切除交感神經以阻斷腦部收發到腎臟讓血壓上升的訊息。醫學界如今配合新射頻儀器重用阻斷術,病者局部麻醉後被穿刺大腿股溝,令導管直通腎動脈血管,再以「射頻消融治療導管」釋出約攝氏六十度熱力,將腎交感神經阻斷以降低血壓,過程約需四十分鐘,術後需留院一天,但交感神經有機會重新聯繫。

去年醫學雜誌《刺針》研究亦發現,接受手術者平均於術後一個月血壓下降,八成四人收縮壓減10mmHg或以上,半年後效果更明顯。仁安醫院心臟中心至今進行七宗相關手術,期間沒出現嚴重事故。李少隆指,十八至八十五歲頑治性高血壓患者可接受此手術,但半年內曾中風者不宜。手術費較「通波仔」手術便宜約一萬元,大約十一至十二萬元。
三十五歲的麥先生今年二月因頭暈求醫時確診患高血壓,收縮壓更高達190mmHg且有身高體重超標。他曾服七種降血壓藥也無助控制病情,九月接受手術後情況穩定,更有望減少血壓藥分量。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1108/00176_061.html
高血壓患者需定時服降血壓藥才能控制血壓水平,但頑治性高血壓患者縱然服多種藥仍無法控制病情,患中風及冠心病風險更高出幾倍。仁安醫院全亞洲率先引入腎血管神經阻斷術,靠阻斷腦部中央神經收發及腎臟交接的交感神經訊息降血壓,術後長遠更有機會減少服藥分量。有患者曾服七種藥也無效,接受手術後血壓漸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