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不能承受的痛...濕疹



我上個月已經跟一班中醫,西醫,學者去了解改善濕疹及成因問題.
(MISS左既朋友,可以去以下WEBSITE了解一下)

HEALTHYD專訪
http://www.healthyd.com/articles/sub_health/eczema_habbit_that_helps?ref=hmc

中醫類固醇害人 苦主鬧爆衞生署

註冊中醫師冼麗生處方含類固醇濕疹藥膏事件,衞生署處理失當,先遭病人投訴隱瞞,成立的熱線亦被批評無用。當局至今只公布公立醫院正跟進四宗個案,但不斷有家長在網上討論區聲稱子女使用該藥膏後,出現疑似庫欣氏症候群徵狀,估計將有更多因類固醇副作用而影響健康的兒童。有市民使用冼麗生處方的藥膏長達八年,擔心健康受損,致電熱線查詢時,對方竟指市民患處無長出毛髮及沒有患糖尿病,竟不受理,怒斥衞生署置病人安危不顧。

衞生署表示,共三百八十名病人曾獲冼麗生處方藥膏,正聯絡各人,但未有交代該批人士有否出現徵狀。衞生署從病人提供藥膏中,驗出類固醇「地塞米松」含量,與註冊西藥分量相若,即含0.05%。

着人自行求醫

連日來不少家長在網上討論區「鬧爆」該名中醫師「無醫德」。有家長留言稱,懷疑BB使用藥膏後出現副作用,「腳仔好痠痛」,更出現疑似庫欣氏症候群徵狀,如圓臉。該名憂心忡忡家長致電衞生署熱線查詢,「曾問職員解毒皮膚丸報告結果,對方回覆未有,又不知類固醇含量,好憎自己害咗個仔」。該名家長遂自行向家庭醫生求診,正等候化驗報告。
曾使用冼麗生處方藥膏及藥丸長達八年的潘先生表示,「求診時,冼麗生話係祖傳秘方,無提及含類固醇,以為無副作用,病人隨口要幾多劑量就開幾多,都唔係按病情處方」,幸好他目前未有出現副作用。他昨曾就事件致電衞生署熱線2125 1133,獲得的回覆竟然是「患處無長出毛髮及沒糖尿病不受理」,着潘先生自行求醫處理,他批評當局處理手法失當,令病人不知所措。

衞生署昨晚回應無法得知冼麗生已處方藥膏多久。熱線兩日來收到近280個查詢,當中約八成人表示曾使用藥膏。該署從網上知悉不少市民可能受事件影響,惟未能接觸該批市民,呼籲任何曾向冼麗生求診的人士,如有疑慮應盡快求醫。衞生署會盡快將個案提交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作紀律聆訊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1116/00176_043.html


其他分享健康,美肌網站:
www.healthd.com
www.beautysay.com
www.amizela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