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蒜頭護心




最喜歡食天然食物,蒜頭就禁一粒就好難食.但係整成蒜泥就可以整不同食品配合

十分美味健康.而且.價錢亦十分理想.

蒜頭濃烈的味道一向令人「敬而遠之」,但原來蒜頭可有助保護心臟免受損害。美國有大學的研究顯示,蒜頭含有一種可釋放出硫化氫的化合物,由於硫化氫能減少炎症、令血壓降低及令細胞更為活躍,從而有助減低心臟組織受損的風險達六成一

硫化氫能減炎症降血壓

美國埃默里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首先堵塞白老鼠的冠狀動脈四十五分鐘,令牠們出現心臟受損風險。在血管被疏通前,研究人員以蒜頭內所含的化合物,二炳烯基三硫化物為白老鼠進行治療,令該等白老鼠心臟組織受損的風險減少六成一。研究人員表示,蒜頭含刺激性氣味的莖部含有可釋放出硫化氫的二炳烯基三硫化物,雖然人類如吸入高濃度的硫化氫可在數分鐘致命,但小量的硫化氫卻能減少炎症及令血壓降低等。

當病人出現心臟病或在進行心臟手術後,會阻礙血液將氧氣輸送到體內各組織,硫化氫卻有助氧氣輸送至心臟的肌肉。不過由於硫化氫屬揮發性物質,過往很難注射入人體內作治療之用,現卻可透過提煉蒜油讓病人服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