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化妝品防曬油 進人體恐致癌



化妝品及防曬油含有的化學物氧化鋅,可吸收有害的紫外光,但新加坡研究發現,氧化鋅進入人體後可傷害人體的氧核醣核酸,可演變成癌細胞。有關研究刊於國際期刊《生物材料》。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針對可用於油漆、化妝品、防曬油等的氧化鋅,它雖可吸收有害紫外光,但轉化為納米顆粒進入人體細胞後可能損人體的氧核醣核酸,喚醒能抑制受損細胞繁殖和癌變的p53蛋白質。當p53蛋白質不足的細胞接觸到氧化鋅納米顆粒後可能變成癌細胞。但研究人員強調研究只屬初步,需更多研究證實,故不知要接觸多少及時間多長才會出現副作用

最LIKE天然用材既我,一定會選用天然物理性防曬去護膚及改善皮膚問題,化學性?no Way !!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1201/00176_078.html


其他分享健康,美肌網站:
www.healthd.com
www.beautysay.com
www.amizelaine.blogspot.com
www.facebook/amizaromatherapy
www.amiz-aromatherap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