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天然代糖!健康美味新鮮羅漢果


一個又健康,又鮮甜,又平,又可降血壓,又可些咳化痰既天然果實。你可不試試嗎?

常見的乾羅漢果都用來煲湯,但對着新鮮的羅漢果,大家便無從入手。原來鮮品水份和纖維較多,煮汁或取絲絲果肉便能煮出百變菜式。更重要的是,羅漢果是天然代糖,能降血糖,做甜點可減糖量,大家千萬不要錯過與這位「神果」的邂逅!

羅漢果降血糖

羅漢果是桂林特產,因其營養價值豐富,功效多元化,所以被披上「中華神果」之美譽。它不但能潤肺化痰、滋陰補腎、有益腸臟,而且抗氧化功能超卓,能全面提升免疫力。它含有的維他命 C,更是鮮橙的 7倍。不過,很多肥胖或糖尿病患者對羅漢果的糖份存有不少誤解,其實,羅漢果的甜味源自其特有的羅漢果甜苷,多項研究證實有降血糖之效,絕對是糖尿病患者的好朋友。

新鮮羅漢果

味道清甜,入口甘凉略帶酸。除可加薑煲水飲用外,亦能做菜或甜品。羅漢果與酸味的醬汁最為搭調,煮成羅漢果水或榨汁,配糖醋汁,效果非常好。做甜品方面,可煲羅漢果水入饌,也可取其絲絲果肉成果茸,加入甜品中,份量不用多,因鮮羅漢果香味甜度已很突出。

乾羅漢果

味道濃甜,宜用來煲湯,配枇杷果、菜乾、無花果、南北杏、豬肺煲湯,有清熱潤肺的功效。其實,乾品與鮮品的營養價值相同,可是羅漢果製乾時需於高溫中烘焙 48小時以上,過程中降解其健康物質。

點揀好?

顧客選購羅漢果時經常會在桌上彈一彈,選有聲的,但其實大錯特錯。無論新鮮或乾貨,選購時應搖一搖,沒有聲響的為上品。而新鮮的羅漢果,要選毛茸茸、金黃色,而且外殼硬實的,代表羅漢果已到最佳成熟期,味道最為清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1206&sec_id=12187363&subsec=12187363&art_id=15864887


其他分享健康,美肌網站:
www.healthd.com
www.beautysay.com
www.amizelaine.blogspot.com
www.facebook/amizaromatherapy
www.amiz-aromatherap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