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思覺失調壞腦 遲醫害終身

0



個案中,有部份朋友仔都係由失眠,壓力開始,另外,遺傳亦是其中一個問題,生活香港,的確有壓力,但是,只要知道如何放鬆,改善問題,就可以慢慢走出問題,有一個健康開心地成長,加油呵.

.天然精油,(essential oil)可有效舒緩中樞神經,改善情緒及壓力。再配合專業輔導,就可以事半功倍,大家不妨試下啦

思覺失調可致幻覺及幻聽,長遠更破壞腦部功能令患者自我封閉,藥物治療也未必有效。有成績優異少女遭網絡欺凌觸發病情,最終雖康復但只能勉強升讀大學。醫院管理局○一年起推行青少年思覺失調計劃,成功減低患者暴力及自殺行為,本年度再擴展至成年患者

新界東精神科觀察治療中心院長鍾維壽指,過往未有相關計劃,患者平均發病一年半才求醫,最遲的更發病四年。他強調愈遲治療對患者損害愈大,因大腦神經傳遞物質長期失調,會破壞腦部前葉額,該部位負責策劃及組織行動,患者會完全喪失動力及拒絕與外界溝通,與自閉症或癡呆症近似,屆時藥物治療也未必有用

少女遭網絡欺凌 發病累學業

他三年前曾接獲一宗十八歲少女病例,她最初遭網絡欺凌,後來家人察覺她情緒波動,並由原本成績良好變成拒絕上學,學業一落千丈,後來更自言自語。她數月後求診時已有幻聽,自述被欺凌經歷亦半真半假,甚至常懷疑家人中傷自己。她接受半年治療後完全康復,但已追不回課程,只能勉強升讀大學。鍾維壽指,此個案未嚴重至自殘或腦功能受損,但反映該症可嚴重影響生活,家人如有懷疑應盡快帶患者求醫。
醫管局綜合護理計劃總行政經理鄭淑梅表示,○一年起推行的思覺失調服務計劃,對象為十五至廿五歲首次發病青少年,並先於五個聯網設立分區中心,接獲轉介並評估為可能病例後,最快一星期可安排精神科醫生診症,並提供兩年跟進,至今已為一萬三千多人評估,累積治療六千八百人。
○八年的回顧研究發現,參加計劃的患者,自殺率為百分之一,遠低於接受傳統服務的百分之二點六,暴力行為亦減近四成,非必要住院日數減近半(見表)。





其他分享健康,美肌網站:
www.healthd.com
www.beautysay.com
www.amizelaine.blogspot.com
www.facebook/amizaromatherapy
www.amiz-aromatherap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