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的朋友仔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糖尿患者 腎病高危勿遲醫


糖尿病真係要認真改善,有太多後遺症會產生.血壓,頭暈,口渴,甚至眼睛出現問題,腳部亦有機會要去除..一定要小心

天然療法/香薰療法建議:*香薰按摩
*香薰浸浴
*天然有機花茶
天然牛蒡,瘦身去水腫茶NO.1,月見草

全亞洲約有一成二人患不同程度的慢性腎病,高血壓及糖尿病更是高危因素。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腎科主任李錦滔表示,腎病病情惡化至三至四期後才會出現血壓高、小便帶泡沫等病徵,患者容易忽視病情

存活率急降

同系名譽臨床副教授周啟明指,糖尿病與腎病亦有密切關係,去年醫管局已錄得四千一百三十人因腎病要接受血液或腹腔透析治療,當中四成六人同時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會增加蛋白尿,令腎功能受損,長期忽視會腎衰竭。」

周啟明按研究指,早期已接受腎科醫生治療的患者存活率可達九成,但延誤診治者兩年內存活率僅餘五成。

中大與亞洲腎科專家則倡議慢性腎病早期診斷計劃,提醒有糖尿病、高血壓人士、有家族遺傳、曾服用對腎臟構成損害的藥物及年屆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平均每年接受一次檢查,包括測試尿蛋白、紅血球及腎小球過濾率,費用僅介乎一百至二百元。

林先生○○年因呼吸困難求診,卻發現因腎臟未能排水,令心臟積水,其後確診患慢性腎衰竭,自此要辭去工作,接受腹腔透析達十年,去年幸獲腎臟移植。他坦言「執番命仔」後更重視飲食健康:「以後食嘢少鹹少甜!」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1208/00176_062.html



其他分享健康,美肌網站:
www.healthd.com
www.beautysay.com
www.amizelaine.blogspot.com
www.facebook/amizaromatherapy
www.amiz-aromatherap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